八心八箭

八心八箭H&A
 

 

八心八箭:最美麗的浪漫期待

 

購買鑽石前,一般大眾對鑽石抱有的美麗期待之一,就是想見到鑽石的”八心八箭”,究竟一顆鑽石要在怎樣的情況下,才能看到眾所期盼的八心八箭呢?

 

八心八箭,是指一顆圓形鑽石在車工對稱性極優(Excellent)至很好(Good)的情況下,才可產生八心八箭的效應;透過觀鑽鏡觀看下,桌面上可看到從中心呈放射狀的八支箭圖案,底部則有八顆心形。簡而言之,是一種經過特定車工比例切割後,等級達到一定標準所呈現出的圖案效果。

八心八箭又稱邱比特車工、Heart & Arrow,但並非八心八箭鑽石就是車工最好的鑽石,這兩者之間是不能畫上等號的。

理想式車工是指一顆符合GIA切割比例、切割精細的鑽石,它的每一個切面都能完美折射出光線,展現鑽石的完美火光,而八心八箭的鑽石則是在某些特定項目裡達到相當程度的對稱性,所以考慮一顆鑽石的好壞還是要從原本鑽石車工的比例看起,若又有邱比特八心八箭現象時更具有加分的效果。

若能同時兼具「理想式車工」與「八心八箭邱比特車工」,就是所謂的「超完美車工」。

 

 

│其他相關主題: 合成鑽石  彩色鑽石  真假鑽石分辨  鑽石保養  金伯利流程